Saturday, July 11, 2009

因信得喜乐

一直以来我都有背部疼痛的问题。我想是少年时期好动,不听父母的劝告,一意独行的要去做粗工,因拿过重的东西而导致的。过去都没有去理会它,直到去年开始想治疗。神经专科、推拿、针灸、中医巧正都曾试过,但是问题还是存在。上个星期,问题加剧,甚至头也疼了。这样的身体状况,加上必须面对着繁重的功课,我真的很担忧,担忧到连我看到我的功课表,我都心里感觉到惧怕。深觉不对劲后,就向校方请了一个星期的假期回家休息。

感谢主,回到家,这家让我感觉到是我软弱时被接纳的地方。那时我的脑似乎是一片空白的,过去有关对神的认识似乎都想不起,忘了我的神是怎样的一位神。我很担心,不知我前面的路要怎么走,要先停学吗?若停学,那停学后做什么?别人怎么看我?那时的我真的感觉到自己很没用,大学毕业后到现在都还是要依赖父母。想起这一点,总是忍不住流泪。心里有着呐喊对神说:主阿,我真的走不下去了!身体的状况真的不应许我过着正个星期都在忙的生活。当时心里也有许多对人、对事物的不满。我心里无法安静下来寻求神,但我却深觉神借着我一位不是基督徒的叔叔提醒我。

一星期后,我回到神学院,告诉自己先不要想这么多,看了医生再打算。谢谢周建基讲师的帮助,建议我去看一位骨科医生。那医生建议我去见一见脑科医生。意思说,我还是要一段时间来解决我的问题,但我的功课不能拖,希腊文每周的考试也需给讲师一个交代到底什么时候才可以补考。我真的不知所措,好想索性放弃不读了。但是心中每当这样想时总是没有平安,因毕竟我答应神我要一生献与主。直到我再次看我最爱的诗篇—诗篇二十三篇,耶和华是我的牧者!原来我的平安是来自我自己对周遭事物都能靠自己的能力胜任而有的,当我无法面对时我就慌了。我忘了我最有力的武器,我最重要的产业,就是耶和华是我的牧者。在这种患难中,我选择相信这位牧者的带领,我就学习在他怀里得安息。前面的路我真的不知道如何走,但神不断让我感觉到,他会带领我。

考虑了许久,终于决定这学期不拿希腊文二。感谢圣灵的光照,让我看到之前我一直不想放希腊文二是因为我跟人比较,我怕输,我怕不能如期毕业。现在考量我的身体状况,我决定放后,心中喜乐了许多。前面的路,我要继续凭信心走下去,这对神的相信是滋润了我的生命,因这信使我得喜乐。

2 comments:

  1. 朋友,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加油!

    ReplyDelete
  2. 鹏翔,谢谢你的提醒及鼓励!是的,我们要有远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