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6, 2012

如何一无挂虑?

生活中有挂虑似乎是很平常的事,但这可不是正常的事。笔者最近检讨生活,发现自己浪费了不少精力及时间在这完全没有任何建设性事物——挂虑上。但是当我们面对问题时,而问题的严重更是前所未有,这时我们如何能不挂虑呢?保罗在腓立比书4:6-7教导了我们如何一无挂虑!

保罗说「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上帝。上帝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耶稣基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当我们面对问题时,我们需做三样事以消除挂虑:第一、祷告;第二、祈求;第三、感谢。首先,我们将我们的困境向上帝倾诉,告诉上帝我们所面对的问题,这是祷告。上帝愿意聆听我们的心事,祂期待我们向祂倾心吐意。例:上帝啊,我的孩子上了中学后就不爱读书,时间都消耗在一些无意义的活动上我们将事情的情况告诉上帝。接着,我们向上帝祈求,深信上帝必会按着祂的美意将好东西赐给祂的儿女们。例:上帝,祈求你让我的孩子能够自爱,也让我了解他的需要及内心的挣扎,希望他早日能有所改善并成为有纪律的孩子。最后,就是感谢上帝。当我们为着事物感谢时,这就激发也往事情好的方面看,这帮助了我们继续积极前进。例:上帝啊,谢谢你赐给我这孩子,他是你给我的产业,谢谢让他能继续地在教会中成长。当我们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事物带到上帝面前,我们将脱离挂虑,因为经文接着应许说我们的内心必得享上帝所赐下的平安。这心灵深处的安息是因为我们把平安建立在上帝身上,而不是环境上。这平安是具有保护功能的,它使我们心怀意念处于平静安稳的状态。

愿我们借着祷告、祈求、感谢得享属天的平安,生命不再被忧虑侵袭!

2 comments:

  1. 无所求,无所得,无所失,无所牵挂。

    ReplyDelete
  2. 爱财,不贪;爱物,不恋;求自己的生命能不白过;望这一生能荣神益人。

    ReplyDelete